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进一步提升全市管控措施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18 来源:安阳日报

  1月17日,记者从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迅速扑灭疫情,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我市决定从1月16日6时起,进一步提升全市管控措施,要求做到足不出户、车不上路、店不经营。

  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16日,我市连续发布了关于对部分区域实行区域管控的第7号、第8号通告,在原有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将文峰区(高新区)中华路街道辖区昌泰社区华富世家小区,文峰区(高新区)东关街道辖区,集市街以南、文明大道以北、东工路以西、韩琦路以东区域内的常家湾自然村老街设为封控区。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及有关要求,对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

  为迅速扑灭疫情,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及《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我市决定从1月16日6时起,进一步提升全市管控措施,要求做到足不出户、车不上路、店不经营,即全市封控区所有社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其他区域人员要听从社区(村)安排,不得随意进出社区(村);全市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不得上路;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商业门店及外卖经营单位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外,暂停一切经营活动;对违反管控要求的,严格责任追究。

  当前,我市启动疫情处置已进入第十天。为尽快圈住、封死、扑灭疫情,我市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抢抓黄金时间,力争通过全面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尽早把可能存在的阳性感染者找出来,为阻断社会传播链赢得宝贵时间。

  “暂时的严格管控是为了尽早恢复城市繁华。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候,特别是我们第一次同情况不明、传播性极强的奥密克戎病毒作斗争,希望广大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请大家再坚持一下,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足不出户、车不上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下楼参加核酸采样的群众,采样结束后请立即返回家中,切勿逗留聚集。我们坚信,有全市人民的主动配合、同心抗疫,我们必将战胜一切病毒,取得最终胜利!”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表示。(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