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本次疫情风险初步可控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18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人

  李超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高居阳 文峰区政府办主任

  蔺晓军 市环卫事务中心党委委员

  齐柯 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

  主持人

  朱红杰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 李庆龄)1月17日,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及工作进展。

  自1月8日我市报告确诊病例以来,全市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目前,我市正在全力开展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从目前的疫情发展态势看,本次疫情风险初步可控,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1月16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60例,其中文峰区5例、汤阴县55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1月8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0例,其中汤阴县287例、文峰区18例、滑县和内黄县各2例、安阳县1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全面核查310名确诊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对已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按要求进行了隔离管控。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介绍,通过近日对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有3名确诊病例发病前有丹尼斯(义乌商贸城店)的活动轨迹,其大部分密切接触者已确定,并按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现将有关活动轨迹作一简要介绍,提醒大家做好防护。

  病例一:现居住地为文峰区常家湾村,系文峰区中华路丹尼斯(义乌商贸城店)专柜销售员。

  1月7日12时,曾在文峰区兴隆街之味大虾餐馆用餐。

  1月8日17时30分左右,到唐子巷361°专卖店购物。

  1月9日14时30分,去丹尼斯(义乌商贸城店)上班。

  1月10日16时15分,去过唐子巷361°专卖店。

  1月11日14时左右,曾在东关菜市场买菜。

  1月13日集中隔离,现已闭环转运到定点医院。

  病例二:常住地为汤阴县菜园镇马营村,现居住地为文峰区德隆街东段秀水苑。

  1月9日13时30分,到丹尼斯(义乌商贸城店)购物。

  1月10日,在秀水苑小区家中。

  1月11日晚被集中隔离,现已闭环转运到定点医院。

  病例三:现居住地为文峰区德隆街东段秀水苑。

  1月8日17时左右,到丹尼斯(义乌商贸城店)、迎春东街市场购物。

  1月9日14时40分,到秀水苑小区门口东侧便利店、啥都有超市购物。

  1月11日13时57分,到秀水苑北门口购药;18时,和家人去丹尼斯(义乌商贸城店)超市购物。

  1月13日被集中隔离,现已闭环转运到定点医院。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与以上3名病例在所述时间段有共同行动轨迹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落实管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也不必惊慌,要积极应对,立即居家隔离,做好个人防护,并报告所在社区(单位),等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后续处理。如果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李超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