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基本防疫物资储备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16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市基本防疫物资储备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

市商务局副局长高秀彦(安阳融媒记者 冀坤 摄)

  安阳融媒报道组

  当前我市暂停人员流动期间,日常生活用品、基本防疫物资保障是否充足?就此,市商务局副局长高秀彦在1月15日上午召开的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

  高秀彦介绍,我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的通知》,保供专班高效运转,全力以赴抓好市场供应,确保疫情期间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全市各级商务干部下沉到各类农批市场、大小超市,千方百计组织组织货源,畅通生活必需品运输渠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同时,建立市场保供情况日报告制度,对承担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李家庄蔬菜批发市场、丹尼斯超市、永辉超市、华联优品超市等15家重点供应企业,统计汇总米面油、肉奶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库存、每日销量、销售价格等,指导企业及时补充库存,备足物资,保障市场供应平稳。

  从监测的市区各大农批市场、商超反馈情况看,我市各大型商超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米面油、肉蛋奶和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总体货源充足、种类齐全、物价平稳,群众心里预期稳定,购买秩序良好。截至1月14日,商务部门共发放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运输通行证1300余张,运输急需民生物资5万余吨,保障了全市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

  我市还在高速出口启用了生活物资中转站,建立猪肉、蔬菜储备投放预案,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能稳得住、跟得上,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高秀彦说:“一些热心群众提出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对此我们衷心的表示感谢。从目前形势看,我市储备的口罩、防护服等基本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