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 疫情通报

【打印】

【字体:

疫情通报丨1月14日0至24时,安阳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37例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15 来源:安阳日报

疫情通报丨1月14日0至24时,安阳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37例

新闻发布会现场(安阳融媒记者 冀坤 摄)

  1月15日召开的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14日0至24时,安阳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37例,其中21例为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发现,15例为区域筛查发现,1例为居家隔离筛查发现。均转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1月8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5例,其中汤阴县218例,文峰区12例,滑县和内黄县各2例,安阳县1例。

  经流行病学调查,1月14日新增的37例确诊病例中,除文峰区2例感染来源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核实外,其它涉及的古贤镇20例和育才学校15例均在已明确的传播链上。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介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压力依然较大,全市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按照封管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三类区域不同等级的相关要求,由广大公安干警会同街道乡镇干部、卫生防疫工作者、社区网格员、志愿者,24小时值守管理,严格限制人员流动,精准细致筛查防控。汤阴县全县除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和配合进行核酸采样外,一律采取锁门闭户措施,严防因人员外出流动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社区居民要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配合开展健康监测,属地政府要热情为封控社区居民群众提供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会同有关部门努力解决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关爱群体就医看病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畅通联络通道,方便群众就医。当前,我市正在实施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为减轻我市核酸检测的压力,在国家、省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从外地调集了多台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昨天又有3台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支援到人口较多的滑县,可实现核酸标本检测全流程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以赴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尤其是采样和送检环节的速度,完善数据服务支撑,确保检测全流程畅通。全员核酸检测的次数将根据确诊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的数量去计划,包括中高风险区复查核酸之后整体的一个数据。如果数据连续出现放缓或者下降的趋势,可能再做全员核酸检测的次数会减少;如果呈现增加趋势,就需要反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们耐心等待,做好个人防护,千万不要放松警惕,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扑灭疫情。

  安阳融媒报道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