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汤阴县市场监管局: 全省率先探索推行企业休眠制度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10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保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业创新动力,汤阴县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印发了《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探索开展企业休眠工作的通知》,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企业休眠制度。

  企业休眠制度是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的一项创新工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针对企业因短期内面临经营困难,需要暂停经营的实际情况,让企业“停机保号”,最大限度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休眠期间,休眠企业不得以企业名义从事经营活动,市场监管部门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时,不因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将其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单次休眠期限不得超过2年,企业可多次申请休眠。

  下一步,汤阴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做好企业休眠工作的宣传、指导,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为创业创新增活力,为市场主体添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