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首个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成立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10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月10日上午,我市首个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在高新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正式成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高新区管委会的主要负责人共同揭牌。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知识产权已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资源和经济转型的重要依托,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市广大中小微企业虽然具备一定的知识产权意识,但在知识产权运营、转化、保护等方面缺乏专业人才和相应的工作能力,迫切需要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服务。近年我市知识产权类案件呈现逐年递增的情况,对我市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影响巨大。

  为了贯彻落实知识产权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提升我市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利度,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服务,市市场监管部门决定设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通过前置知识产权服务窗口、前移知识产权保护关口、下沉知识产权资源平台等多种便利性服务措施,促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与创新主体的沟通交流,为园区内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为了助力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把全市第一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设立在高新区,希望通过整合优化市直各相关局委、银行保险等金融部门的工作资源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园区企业实现创新,加强创新成果保护,逐步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接下来,全市还将成立9个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覆盖全市各县区的不同类型产业园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