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城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获得用水”跑出加速度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10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以来,安阳城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为工作目标,着力优化“获得用水”市场环境,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截至目前,为113项各类工程的用户节省用水报装成本877.6万多元。

  “引热入安”工程建设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公司在了解到“引热入安”长输供热管网项目(隔压站)急需接用城市公共供水需求后,随即“容缺受理”,开启接水“快车道”,实施“先通水后缴费”机制。公司领导和员工不畏秋雨的寒凉,第一时间赶到金华街施工现场,经过连续40余小时奋战,顺利完成施工,解决了“引热入安”供热项目的水源问题。该项目完工后直接装表通水,实施了“三零”升级版的“五零”服务,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零环节”“零时限”,实现了1个自然日内办结。

  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是我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共文化体育中心,是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安阳城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安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获悉项目建设情况,提前对接项目主体,超前启动供水报装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为客户做好接水方案,在建设项目主体竣工前供水接入口预留到位,水表井设立完毕,用户正式申请供水时不再进行审批,实现“让水等企业”,构建“主动办水”服务新模式。

  今年5月27日,安阳宝冶文体中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提出用水申请,并表示“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计划于“七一”前在该场馆演出,急需用水。安阳城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专员当即告知用户“受理即通水”,且免费为客户提供表后延伸连接服务,受理当天即为客户完成通水工作,实现1个报装环节,1个工作日内办结,让安阳水务“获得用水”跑出了加速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