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与整改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3批7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7 来源: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37件)

(第3      2022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

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500000000202112310004

安钢四生活区戚东路,商贩经营产生大量垃圾。

殷都区

其他污染

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基本属实。根据工作安排,2022年1月1日早上7点30分,殷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与辖区办事处联合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工作,其中戚东路属于整治范围内。通过采取劝离、暂扣物品、处罚等措施,已将戚东路占道经营全部清理整治到位,商户经营产生的垃圾已彻底清理清扫,并对路面及时清洗。

 

属实

商户经营产生的垃圾已彻底清理清扫,并对路面清洗。下一步殷都区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对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标准要求,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随意倾倒丢弃垃圾等行为。积极引导商户文明守法经营,并配备清扫及垃圾容器,自觉打扫清理产生的垃圾,做好日产日清摊走地净,垃圾不落地,确保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办结

2

D410500000000202112310005

龙安区马投涧乡西岗村有一洪河,有污水排至河里,导致河水污染,河水改道溢出,流至村民耕地里。

龙安区

经核实马投涧镇没有西岗村,初步确认应是西岸村,经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马投涧镇政府工作人员结合西岸村两委干部对现场核查,此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反映的有污水排至河里,导致河水污染的问题,该问题不属实。经现场确认,排至河里的是上游牛家庄村于2021年12月26日到12月29日洗机井流的泥水,附近无涉水的工业企业,也无违法排污的养殖企业。河水并没有受到污染。

2、河水改道溢出,流至村民耕地里的问题,该问题属实。因今年7.21特大暴雨导致地下水位上涨,形成地表径流,汇入洪河流至村民耕地里。

部分属实

经现场确认,排至河里的是上游牛家庄村于2021年12月26日到12月29日洗机井流的泥水,目前洗井已经结束,水已不再浑浊,镇政府要求全镇范围内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求各村在进行洗井等工程施工时要提前做好预案,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办结

3

D410500000000202112310006

滑县城关镇大林头村西北角马路边,每天晚上打碎木渣,噪音、粉尘大。

滑县

大气,噪音

 

经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和滑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此问题部分属实。

1.每天晚上打碎木渣,粉尘大属实。

该厂切割机均配套安装有收尘管道,连接至厂区西侧的落灰车间,车间内安装有一套除尘器。但木料破碎生产线没有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木料破碎生产线生产时产生的粉尘存在无组织排放情况,该厂存在夜间生产的情况。

2.噪音大不属实。

该厂东侧为滑县县城通往滑县老店镇的主干路,过往车辆较多。该厂北边、西边、南边均为企业,东边是道路,距离最近的滑县城关镇大林头村大约500米左右。经查阅该厂2021年11月15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针对厂区废气、噪声的检测报告,显示废气、噪声均能达标排放。

 

部分属实

1.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于2022年1月2日依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六条之规定,对该厂木料破碎生产线未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2.截止至2022年1月5日该厂已对木料破碎生产线全部拆除完毕。

 

办结

4

D410500000000202112310007

滑县城关镇大林头村西北角马路边,木渣加工厂粉尘污染较重。

滑县

大气

 

经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和滑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木渣加工厂粉尘污染较重属实。该厂切割机均配套安装有收尘管道,连接至厂区西侧的落灰车间,车间内安装有一套除尘器。但木料破碎生产线没有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木料破碎生产线生产时产生的粉尘存在无组织排放情况。

 

属实

1.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于2022年1月2日依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六条之规定,对该厂木料破碎生产线未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2.截止至2022年1月5日该厂已对木料破碎生产线全部拆除完毕。

 

办结

5

D410500000000202112310008

安阳县瓦店乡师良村,有一养猪场,异味污染。

安阳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该养殖厂内存在异味。该养猪场位于瓦店乡师良村西头,始建于2008年,负责人张某某。该场共有猪舍8栋,其中,母猪舍2栋,产房2栋,保育舍2栋,育肥舍2栋,共计可存栏育肥猪150头左右,主要以繁育出售仔猪为主,建设有三级沉淀池、“三防”粪便晾晒场等粪污处理设施。

 

属实

加强日常管理,产生的粪污及时收集清理,注意场区环境卫生。强化场区、圈舍及粪污处理区消毒,减少异味产生。

办结

6

D410500000000202112310009

滑县王庄小屯88号,安阳市万盛制品有限公司,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

滑县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滑县王庄镇人民政府现场调查,废水外排用于灌溉农田属实,未经处理直接外排不属实。该公司建有一座污水处理站,建设320m³蓄水池一座,该公司目前污水处理站采用SBR污水处理工艺。生产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大部分用于冲洗待宰区、屠宰地面、场地绿化浇水等进行回用;部分废水用于周边农田灌溉。屠宰产生的废水经屠宰车间北边车间下面的排水管道进入污水处理站,经处理达标后经提升泵泵入厂内蓄水罐暂存。处理达标后的废水一部分经蓄水罐下边管道回用于厂区猪舍、地面、车间冲洗,一部分经洒水车运送至厂区用于绿化及101省道道路两边树木绿化,一部分经蓄水罐东边管道输送至租赁的60亩农田用于农田灌溉。检测报告日期2021年11月17日,文号:大容科技(2021)WT211118号,检测报告中显示有组织、无组织废气和外排废水检测结果均为达标。

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加强污水处理站的日常管理维护,确保正常运行。2.增加对外排用于灌溉农田废水的检测频次,确保外排废水符合农田灌溉标准。

办结

7

D410500000000202201010001

龙安区彰武办事处西边,省化肥厂西墙外,明信铸造有限公司管控期间偷生产,冒黑烟。

龙安区

大气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彰武办事处工作人员对现场核查,此问题部分属实。

关于龙安区彰武办事处明信铸造有限公司,管控期间偷生产,此问题属实;冒黑烟不属实。

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12月24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执法人员对安阳市明信铸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应信访人要求共同现场核实,该单位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铸件生产销售、铁合金,耐火材料加工销售;车间处于停产状态,冒黑烟现象不存在,但北厂房电烤箱烘烤模具有余温,违反管控,2021年12月31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执法人员已对安阳市明信铸造有限公司立案调查。

部分属实

2021年12月24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执法人员已对安阳市明信铸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取证,虽然其他工段未生产,根据烘烤箱烘烤模具有余温,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对该公司未按照执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该企业在未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的通知下,不得擅自生产作业。

办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