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调研我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6 来源:安阳日报

  1月5日,副市长申乐民到市救助管理站、市社会福利院、金秋老年公寓和恒大绿洲社区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实地调研。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市救助管理站,申乐民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救助流程、安置照料等相关情况。她指出,救助站服务的群体特殊,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着力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到站内救助人员正在进行封闭管理的情况后,她叮嘱要优化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科学、合理安排他们的生活。

  在市社会福利院,申乐民认真听取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儿童关爱措施、老年养护楼建设等情况。她强调,要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以对孩子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强化源头管控。

  随后,申乐民来到金秋老年公寓、北关区恒大绿洲社区。她强调,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居住的地方,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全面落实执行各项防控指南和规定,实行封闭管理,为老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舒适的环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卡口,防控要不断细化流程,切实做到管控环节严密、管控措施到位。(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