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6 来源:安阳日报

  1月4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加压、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好我市疫情防控防线,稳定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黄明海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无条件、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地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黄明海强调,当前我市防控工作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要把防线关口前移,提高外来人员排查精准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确保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和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密监测“两节”期间人员流动情况,扎实落实进口食品和货物防控措施,重点抓好发热病人全程管理和医疗机构防控,加大对重点人群、高风险岗位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加强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多渠道、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黄明海要求,要把握关键,从严从实抓好春运疫情防控、人群聚集性活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旅游景区和文体娱乐场馆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管理6个重点环节工作,精准精细抓好社会面疫情管控工作。

  黄明海强调,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督查,督促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扎紧国外入境、陆路口岸、冷链物流、跨省流动“四个口袋”,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中暴露的突出问题,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的春节,确保为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实现“开门红”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副市长刘建发、欧阳报军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郭 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