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消费券促销活动拉动消费约2.6亿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5 来源:安阳日报

  2021年12月2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自 2021年9月我市启动 “助力灾后重建·创造美好生活”消费券促销活动以来,截至去年年底,累计投入政府补贴资金近1000万元,拉动消费约2.6亿元,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2021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促进消费工作,制定印发《安阳市2021年灾后消费券发放促销活动方案》。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着力保民生、促消费、稳增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基础上,于9月启动“助力灾后重建·创造美好生活”消费券促销活动,促进实体商业消费全面复苏与服务业提质升级,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消费券促销活动采取政府搭台、市场运作模式,引进河南银联进行战略合作,充分利用旗下“云闪付”APP的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以电子消费券形式进行促销,顺应当下移动支付潮流,激发市场主体和平台企业参与的积极性,提高消费券使用效率,真正做到利企惠民。在消费内容方面,涵盖汽车销售、成品油、家用电器、餐饮、住宿、百货零售等衣食住行各个领域,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为了让广大群众知晓此项惠民促销活动,市商务局通过《安阳日报》、安阳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引导活动参与企业通过LED屏播放、悬挂条幅、微信群推送、转发朋友圈、现场提示等方式,大力推广消费券促销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出了人人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助力灾后重建·创造美好生活”消费券促销活动拉动消费约2.6亿元。其中,累计核销汽车类电子消费券2689张,政府补贴资金608万元,拉动消费约2.45亿元;累计承兑成品油、家用电器、餐饮住宿等零售类电子消费券90705笔,政府补贴资金386.85万元,拉动消费1680余万元。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促进消费决策部署,挖掘消费潜力,培育消费热点,完善消费扩容提质措施,提升居民消费能力,畅通以消费为引领的经济循环,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一把火、加一把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