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5 来源:安阳日报

  1月1日,安阳海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为汤阴永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这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生效后,我市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标志着RCEP关税减让政策在我市正式落地。

  汤阴永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外贸经理张姣告诉记者:“我们这批出口日本的化工产品总重20吨,价值15.6万美元,凭借安阳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在日本通关时将享受零关税待遇。”

  安阳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目前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协定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首批生效国家包括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10国。

  RCEP协定生效前,安阳海关通过政策宣讲、现场调研、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指导我市进出口企业做好RCEP关税实施准备工作,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RCEP协定正式生效后,随着关税减让等政策的落地,将为进出口企业带来更多机遇。安阳海关提醒广大企业,要积极关注RCEP关税政策,根据本身进出口产品情况,充分利用各自贸协定关税减让安排,优化产品链,不断拓展对外贸易“朋友圈”。(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