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全市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袁家健高永出席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5 来源:安阳日报

  1月4日上午,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组织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同步举行“三个一批”活动。其中,我市“签约一批”活动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开工一批”和“投产一批”活动在安阳县(示范区)举行。

  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我市出席活动,并见证项目签约。市领导黄明海、董良鸿、王新亭、王红兵参加活动。

  2021年下半年,我市与全省同步开展了两期“三个一批”活动。截至2021年12月底,“签约一批”项目共39个,项目履约率92.3%;“开工一批”项目共75个,总投资795.7亿元,75个项目全部开工,51个项目投产,投产率68%;“投产一批”项目共65个,总投资372.8亿元,完成投资373.9亿元,投资完成率100.3%。

  在“签约一批”活动现场,汤阴县年产150万吨特种金属板材、北关区四川航天智能装备产业园等5个项目签约,其余项目分别在各县(市)区签约。

  就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目标压力传递到位,落实好各县(市)区主导推动、各部门服务保障、领导干部调度督导责任,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链,发展新集群,着眼产业链龙头、特色、高端环节,不断补链、延链、强链,提高产业层次,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推进、梯次建设、分类推动机制,从签约开工到竣工投产全过程跟踪推进,在项目谋划储备上下功夫,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形成项目推进的联动态势。要构建人才支撑,大力招引和培养领导人才、专业人才,强化从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多把优秀的年轻干部放在一线去锻炼、去提升。要打通要素制约,坚持有限资源保重点、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项目包装和对上争取,加强政银企对接,优化项目信贷服务,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副市长、安阳县委书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红兵通报全市“三个一批”项目情况。

  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汤阴县、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作发言。

  在“开工一批”活动现场,黄明海宣布全市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暨河南曲显3D显示材料项目开工。项目单位负责人介绍“开工一批”项目情况。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预计年销售收入达12.3亿元。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到“投产一批”活动现场——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十代高端显示盖板材料项目(一期)观摩,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项目投产情况介绍。

  我市“三个一批”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开年,推动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记者 李 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