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五中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4 来源:安阳日报

  去年12月31日下午,安阳五中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召开。副市长刘建发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安阳五中教育集团揭牌。

  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和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充分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新优质学校成长。特别是在全面推进“双减”政策、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异的情况下,学校更要进一步树立科学教育理念,打造更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市第五中学作为我市具有独特历史根脉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的百年名校,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安阳五中教育集团的成立,必将促进新一轮创新、发展和提升,形成更加令人瞩目的新标杆。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去年,市第五中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今年,安阳五中教育集团顺利成立,必然成为该校发展史上开拓新篇的重要手笔。该校将始终把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神圣责任,充分发挥教育集团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协同各方力量,形成推动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静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