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与整改

【打印】

【字体:

省委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同市委市政府见面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4 来源: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2021-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1月3日,督察组同市委市政府见面会在华强诺华庭酒店召开。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讲话。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

  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智勐,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莹,督察组总协调人、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陶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副市长、安阳县委书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红兵出席。

  高体健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开展2021-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总体安排、督察重点任务以及边督边改、后勤保障、禁止“一刀切”等有关要求。他强调,安阳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与督察组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好交办的督察任务。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实施督察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效果。要认真做好配合,加强组织协调,保证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边督边改,对督察组交办问题,能马上解决的做到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严禁“一刀切”,交办问题要认真核实,坚决整改,“一事一办”,坚决杜绝“运动式”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强化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宣传报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府公信力和督察工作成效。

  袁家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这次督察既是对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我们提升工作水平、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更是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推动。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督察组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真诚欢迎、主动接受督察,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深入具体地查找问题,督察组需要的文件资料第一时间送到,召集的座谈会议按时参加,部署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落实,为督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三要狠抓整改落实,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督察内容,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反馈问题不遮丑、不回避;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对交办的群众举报件快速受理,边督边改,坚决防止借整改之名行停产之实,整改简单化、“一刀切”问题,加强对整改企业的分类指导和技术帮扶,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