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4 来源:安阳日报

  去年12月31日,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民之家应急管理局召开。副市长高勤科出席会议并针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高勤科指出,要深刻汲取以往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开展集中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燃气安全整治的强大合力。

  高勤科强调,对燃气经营单位安装的燃气泄漏报警器、燃气自闭阀和不锈钢金属波纹软管要向所属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备案,保证质量安全达标。商品房建设单位必须在民用建筑房屋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燃气自闭阀和不锈钢金属波纹软管。各县(市)区要对其钢瓶进行收缴,底商商户必须与供气企业签订供气合同,保证气源可追溯。

  高勤科希望,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围绕正确导向引导舆论,大力宣传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各相关部门要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细化分工、通力协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近期排查工作和下一步整治方案。(记者 姚 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