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和精准防控 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节日氛围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2 来源:安阳融媒

袁家健: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和精准防控 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节日氛围 

  1月1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袁家健深入高铁安阳东站,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和精准防控,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节日氛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袁家健: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和精准防控 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节日氛围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副市长刘建发参加暗访督导。

  在高铁安阳东站,袁家健到进、出站口,详细了解省内、省外来安、返安人员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闭环转运情况,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阳县(示范区)相关人员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盲点和弱项。他强调,“双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火车站、汽车站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优化出站旅客通道,严格做好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和信息登记工作,把好关口,守牢防线;要采取更多便民利民举措,规范设置流动核酸采样点,加强人员设施配备,尽快补齐短板漏洞,确保全流程、各环节高效有序运行。

  1月1日当天,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启用。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两座新馆将迎来入馆人流高峰。袁家健深入儿童剧场、书库、报告厅、阅览区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市文广体旅局和图书馆有关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照各类技术指南标准,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共同营造平安、温馨环境;要丰富文化供给,提供多元化服务,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袁家健: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和精准防控 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节日氛围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袁家健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蓝军”常态化督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他强调,“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是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和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管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讲方法,讲策略,及时有效、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关口,深入排查,科学管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排查管控要及时、精准,做到圈住、封死、盯牢、捞净,入境地隔离后来安返安人员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追踪、推送、排查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分类管控,同时做好流调和回访,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蓝军”督查结合起来,商场超市、景点景区、宾馆饭店、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措施,医院、发热门诊要落实分诊和陪护要求,进一步加强市民群众宣传引导和“蓝军”督导指导,对妨害疫情防控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记者李杉/文 戴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