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1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作出了重要示范,发挥了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对中央政治局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等各环节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我省2021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的讲话客观实在、鼓舞士气、凝心聚力,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要点、拉高标杆,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将至,要落细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夯实责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确保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强化市场供应保障,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