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调研我市文物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30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29日下午,副市长刘建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重点文物建设项目和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安阳工作站进行调研。

  刘建发一行先后来到考古文旅小镇(豫北纱厂)、殷墟遗址博物馆、殷墟宫庙区环境整治工程等项目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刘建发都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刘建发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力争项目早日投入运营,为安阳百姓提供休闲娱乐场所,为安阳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设计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坚持历史和现代融合,坚持文物保护和效益经营结合,加强招商引资,提升景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强文物保护开发和利用,加强文化传承,增强文化自信,依托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殷墟的知名度和安阳的美誉度;文物部门要加强指导,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开展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安阳工作站主要承担殷墟考古发掘、研究与保护工作。自成立以来,在殷墟考古发掘与研究工作中多次取得重大成就。在这里,刘建发向安阳工作站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安阳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为安阳文物保护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 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