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2022年安阳考古志愿者活动招募公告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28 来源:安阳市文物局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安阳考古志愿者活动将继续秉承“传承文明”“全民参与”的宗旨,为广大考古爱好者提供走进考古现场、体验文明碰撞的机会,特面向全国招募考古志愿者。

  一、活动范围

  全市范围,周边毗邻城市

  二、参与人群

  无学历限制,所有年龄段都可参与,中小学生以团体参与为主。

  三、活动内容

  一、传统项目:田野考古、文物修复、资料整理、理论培训、专家讲座等。

  二、特色项目:

  (一)围绕甲骨文文化、周易文化、红旗渠精神、三国文化、北宋文化、农耕文化等开展一系列特色体验类研学活动。

  (二)针对特定人群适当增加活动次数,灵活设置“寒暑假专场”和“节假日专场”等。

  (三)根据遗址性质举办“殷墟考古”“汉代考古”“三国考古”“模拟考古”等。

  四、活动时间

  2022年全年不定期开展,每次15-20天。

  五、报名条件

  (一)要热爱考古事业,身体健康;

  (二)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无不良行为记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考古工地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有较强责任心;

  (三)能够全程参加志愿活动,服从工作安排。

  六、相关事项

  (一)公告将在安阳市人民政府网、安阳市文物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同步发布。

  联系电话:0372-2550768

  联系人:贺森怡

  邮箱:aykgzyz@163.com

  (二)报名程序:

  1.下载报名表,填写个人信息,提交无不良行为记录及疫情防控证明等材料,发送指定邮箱

  2.工作人员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于一周内以电话、邮件形式通知报名结果

  3.来安报到时携带报名表,学历证明(无硬性要求),无犯罪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接受再次审核。

  (三)正式进驻时间和具体参与方式根据活动安排以电话形式通知志愿者。

  (四)活动结束后,将为表现优异者颁发考古志愿者证书。


安阳考古志愿者报名表.do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