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发放新能源货运配送车辆运营补贴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28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27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我市将为353辆新能源货运配送车辆发放150万运营补贴。

  为有效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2019年,我市出台了《安阳市新能源货运配送车辆运营补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每年每车给予不超过6000元的运营补贴,加速城市配送“绿色化”。

  根据《办法》规定,凡是年度内没有严重违规、违法经营行为,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且年度考核达到优良以上的企业;年度内没有严重违规违章行为,没有交通死亡事故发生,并且在确定的市区范围内年有效行驶里程达到6000公里以上的车辆都可以自行申报新能源货运配送车辆补贴申报。

  “实施新能源货运配送车辆补贴政策的目的就是为了鼓励货运企业和个人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少空气污染。”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共有13家绿色货运配送公司和部分个人车辆用户。经过申报、考核、公示、审批等一系列的程序,今年,全市共有353辆新能源货运配送车辆符合补贴条件,总发放金额达到150万元。目前,补贴发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将在今日前全部发放到位。(记者 李 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