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推进动员大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23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22日上午,我市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安阳惠民保”)推进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刘建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阳惠民保”是在全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基础上建立覆盖全民的公益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旨在减轻人民群众的重特大疾病负担,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康保障需求,避免发生家庭灾难性医疗支出,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刘建发指出,开展“安阳惠民保”是我市以制度创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探索和实践,建设共同富裕社会的创新性举措,走在了全省前列。该项工作对破解重大民生难题、构建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刘建发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认识到此项工作的必要性;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安阳惠民保”开局之年的参保动员工作;要压实责任,全程督导各项工作执行落地。

  刘建发强调,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充分凝聚到完成责任目标上去, 扎实工作,坚决完成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工作任务,打赢“安阳惠民保”参保征缴攻坚战。(记者 许美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