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袁家健主持并讲话 高永出席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22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21日,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财经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位副市长分管领域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分析把握形势。准确把握面临形势,是谋划好明年工作的前提条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了经济运行、国企改革、对外开放、外资利用等内容,这都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政策取向,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明年工作高起步、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把稳增长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千方百计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确保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灾后重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标准化建设,以品牌战略带动农产品发展。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围绕主导产业,明晰主体责任,完善招商机制,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推动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大提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老百姓呼声最高、反映最强烈、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纳入民生实事,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更符合民情民意。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安阳特色和城市魅力推广出去,擦亮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影响力,汇聚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推动安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清单化推进。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围绕明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清单化推进、目标化管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把各项工作落实与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努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生活在安阳的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领导黄明海、董良鸿、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申乐民、宋伟参加会议。(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