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出台相关政策助推企业“小升规”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22 来源:安阳日报

  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激发小微企业发展动力,鼓励新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推动更多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新建项目投产达产,尽快实现“小升规”“新入规”,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市出台《安阳市支持工业企业“小升规”“新入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通过重点培育、财政奖励、金融支持等10条措施,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提升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助力小微企业不断壮大。

  《措施》提出,建立重点小微企业(项目)培育库,将年营业收入在1500万元至2000万元或者近两年年均增速10%以上且符合转型发展方向、创新能力较强、成长速度较快的小微企业以及列入省市重点工业项目、近两年投产的小微企业(项目)作为重点扶持对象,纳入重点小微企业(项目)培育库,及时跟踪掌握小微企业(项目)生产运行、建设进度等情况,加大对小微企业(项目)的政策支持力度。同时,加大财政奖励力度,对首次上规入统的企业由所在县(市)区政府在企业上规入统当季度先行专项一次性奖励8万元,上规入统企业所在县(市)区可每年拿出企业给当地财政贡献的10%,支持企业用于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连续支持三年。优先支持企业参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小巨人”企业和申报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

  加强金融服务,建立银企对接机制,将培育库内的小微企业(项目)优先推荐给金融机构,开展季度政银企对接活动。鼓励金融机构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政策性担保公司融资担保服务,推广应收账款、特许经营权、政府采购合同、收费权、知识产权等质押融资方式和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

  突出扶持与服务相结合,建立县(市)区科级以上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重点小微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同时,注重对培育库内的小微企业(项目)重点帮扶,将培育库内企业家纳入全市企业家培训体系。落实“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加大对培育库内小微企业(项目)人才政策支持力度。搭建企业人才需求和就业信息对接平台,举办用工对接及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依托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举办形式灵活、针对性强、见效快的精准产销对接活动,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大中小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组织小微企业(项目)参加国内著名博览会、与电商企业对接等名优产品拓展销售活动。(记 者 李 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