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圆满完成2021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20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17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在退役军人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协作下,我市全面推行“阳光安置”,圆满完成了今年的退役军人安置任务。

  据了解,2021年度,我市共接收军转干部47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共253人,其中,符合市区安置条件的129人。

  接收安置过程中,我市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各项安置政策,按照接收档案、量化积分、拟制计划、组织公示、依分选岗的步骤,扎实推进接收安置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和全体退役军人的监督。截至12月7日,市区47名军转干部和129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兵已通过公开自主选岗选择到了满意的单位。

  “为了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解决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我市自2016年开始,全面执行‘阳光安置’政策。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落实安置政策、考核成绩、安置计划、安置程序和安置结果‘五公开’,全程接受社会、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德军说。同时,我市还积极探索“直通车”式安置服务,努力拓展安置渠道。2019年以来,我市先后有23名军转干部通过“直通车”模式得到了妥善安置。今年符合“直通车”式安置的军转干部6人中,根据个人意愿4人参加“直通车”安置,安置满意度为100%。(记者 李 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