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18 来源:安阳日报

  近日,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和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齐心协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黄明海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是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巩固脱贫成果重要论述和殷殷嘱托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稳扛牢巩固脱贫成果重大政治责任,带着深厚感情,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黄明海要求,问题原因要再剖析。我市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是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思想作风、能力水平欠缺的具体表现。各县(市)区、市直各行业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背后的根源找出来,把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建起来,实现源头治理,防止问题反弹,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

  黄明海指出,工作措施要再加力。抓好监测帮扶平台推广应用,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动态清零;抓好增收措施落实,对涉及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的产业帮扶增收、就业务工收入、各类补贴救助等资金确保及时发放到位;抓好灾后重建项目进度,把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抓好涉贫信访舆情处置化解,及时处置到位、群众满意认可;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黄明海要求,组织保障要再严实。各级各部门务必明确职责,用心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国家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务必转变作风,紧密结合全市“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开展“三查三看”,着力解决不想为、不敢为、不作为等六种作风问题;务必严督实导,叫真碰硬,从严追责问责,以扎实过硬的组织落实措施,保障脱贫成果有效巩固拓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申乐民通报了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 郭 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