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保险行业协会:发挥优势 力争实现高覆盖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18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惠民保”是一项由政府引导、医保指导、银保监监督、商保承办的民生工程,一经启动就备受关注。在12月14日召开的安阳市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新闻发布会上, 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魏普表示,协会将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安阳惠民保”顺利推广实施。

  魏普介绍,“安阳惠民保”是政府指导的一项惠民工程,为了让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安阳保险行业协会本着保险主体自愿参与服务、承保风险共担的原则进行了共保体的邀约、招标和组成,主承保公司选定了中国人保财险和中国人寿两家大的央企财险、寿险主体,联合7家保险公司共同参与承保。共保体是为经营运作安阳市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而专门成立的保险组织,遵循“政府指导、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基本原则承办“安阳惠民保”项目,以商业保险运作模式,实施对“安阳惠民保”的承保、理赔、结算、风险准备金提存等,可以降低独家承保的风险,进一步提高保险业化解重大事故的能力,真正发挥参与共保的商业保险公司组织机构优势和风险管理等技术优势,提供承保、理赔以及健康管理服务。

  魏普表示,“安阳惠民保”项目作为准公共产品,坚持在政策指引下合规开展,共保模式所有主体依托自身团队优势,进行普惠产品的宣传销售,确保将这些利民、惠民政策能实实在在推广到全市人民手中。同时,按照市政府要求保证全市市民的基本参保面,力争实现高覆盖,有效切实解决百姓医疗负担问题。

  (记者 牛思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