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畅通路网连民心——我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市政道路篇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15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9日清晨7时30分许,伴随着整个城市的脉动,刚通车不久的朝阳路、明福街车流密集、人流涌动。

  “早晨上班从朝阳路走,既快又方便,每天迎着朝阳出发,太棒了!”在福佳斯居住的市民付艳开车去高新区上班再也不用绕道拥堵的光明路了,顺着朝阳路可以直接到文昌大道,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

  家住义乌城的市民韦涛今天陪妻子去新人民医院看病。他带着妻子从义乌城南门出发,顺着明福街向东走,穿过繁华的中华路,再向东穿过永明路、朝阳路,直达新人民医院北门。“以前去新人民医院要绕道文明大道,路远且车多。现在方便多了,顺着明福街就能直达。”韦涛说。

  在朝阳路与迎春东街交叉口维持交通秩序的交警张云涛告诉记者:“朝阳路、明福街通车后,迅速缓解了这里的交通拥堵状况,对方便市民出行、改善周边交通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还将有效疏解光明路、文明大道和中华路交通高峰期的出行压力。”

  明福街、朝阳路、岳飞街、永明路等“两纵两横”市政道路,作为我市东区重要的城市主干道,道路两侧小区众多,更有许多的居民楼、写字楼、商业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迫切需要建设连通。

  “市委、市政府年初就将‘两纵两横’市政道路确定为重点民生工程。我们农历大年初四就进场施工了。经过近一年的建设,现在终于基本建成了。”市住建局市政科孙松向记者介绍,在城市核心区施工受拆迁和环保管控影响较大,再加上疫情防控和7月至9月持续的强降雨,给施工造成相当的困难,施工材料、施工人员不足,有效施工时间大大缩短。市住建局多方筹措资金,保证施工材料的供应,同时增加施工队伍,调整施工方案,昼夜奋战、科学施工,有力地确保了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两纵两横”市政道路基本建成,为周边企业和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出行通道,还承担起该核心区域的部分交通功能,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进一步拉动道路沿线“城中村”的改造步伐,带动沿线土地升值,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沿线的绿化也将使道路景观和周边环境提质升级,让我市核心区城市颜值更加亮丽。

  “两纵两横”市政道路建设是我市2021年市政道路建设的缩影。这一年,62项市政道路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在我市全面铺开,为加速推进“断头路”建设、服务市民出行夯实了基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道路建设,在年初确定全年48个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又追加了14个项目,总计达到62项,年度投资总计划达到10.48亿元,建设里程达41.6公里。”市城建指挥部办公室项目科负责人索庆伟告诉记者。

  6月25日,海河大道、黄河大道贯通至永明路,令正在建设的市文体中心项目周边交通畅通无阻。10月1日,北关区化工三路连通中华路和平原路,中华园小学周边交通变得更加顺畅,元泰园小区居民出行也更加方便。如今,朝阳路、明福街通车,25条“断头路”被一一打通。除14个开工在建项目配合环保管控将在明年继续实施外,其他48个项目已基本建成,成为一条条方便市民出行的“幸福路”。全市市政道路网越发完善,对推动我市城市化进程、促进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本报记者 张俊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