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12345热线顺利归并25条部门热线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15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10日,记者从市长便民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获悉,前不久,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安阳市税务局的12366纳税服务热线进行了归并,将其设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税务分中心。

  据了解,为加快优化全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高政府为企便民服务水平,安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一号对外”服务企业和群众为目标,自今年年初以来,分三批对卫健委的12356、商务局的12312、残联12385在内的25条部门热线(除110、119、120、122等紧急类热线外)进行了归并。

  市民以后只用拨打12345一个号码,就可以咨询相关业务,享受“接诉即办”的全天候人工咨询服务。此次税务分中心的挂牌,标志着我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工作圆满完成,我市12345热线已实现一个号码服务。

  市长电话受理中心主任牛斌介绍,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工作,分为整体归并、双号并行和设立分中心。12366纳税服务热线以设立分中心形式实现,12366仍保留有号码和话务座席。

  下一步,税务分中心与12345热线之间的工作流程、运行机制、数据共享,还要做进一步的深入创新和服务升级。通过电话互转、工单互派、三方通话等多种方式,建立顺畅的互联、互转、互通机制。同时,在解答群众疑难、满足群众需求方面,通过知识库共建共享共用、业务快速协同等满足企业和群众差异化的服务诉求,实现群众无论打哪个号码,只需拨打一次,就能够得到及时、专业的答复。提高政府为企便民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记者 姚庆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