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调研督导老G107路域环境提升整治工程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13 来源:安阳融媒

袁家健调研督导老G107路域环境提升整治工程

  作为我市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老G107路域环境提升整治工程受到了市委书记袁家健的高度关注,曾先后三次深入现场办公、实地督导。12月12日上午,袁家健再次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追进度、看细节,对项目进行再督导再推动。

  平整干净的沥青马路、迎风挺立的行道树、修整一新的沿路建筑……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老G107路域环境提升整治工程主路罩面施工已全部完成,慢车道完成总量的95%,绿化完成40%,部分路段已展现出靓丽风姿。沿着该工程漳河桥段一路向南,袁家健徒步察看了建设情况,从道路两侧建筑门前的硬化到主干道与支干道的同步提升,从路肩的高地到绿化植物的合理配置,从停车线的划定到卫生死角的清理……袁家健边走边看,对相关细节问题一一交办,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他要求,要聚焦细节再优化再提升,对主路面与两侧临街建筑之间的路面以及支干道,要按照“宜绿则绿、宜硬则硬”原则,制定详实、有力的方案,加快建设进度,有效抑制道路扬尘;要因地制宜、因路制宜选择栽植树种、灌木花草,科学布局层次,合理搭配色彩,切实增强层次感和实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原有治理工作的基础上,聚焦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问题,在精细精准管理上下功夫,确保路域环境干净、整洁。

  老G107是通往曹操高陵的重要道路,调研督导中,袁家健还实地查看了曹操高陵项目建设情况。目前,该项目一期主体建筑工程已完工,内部装饰施工已完成80%,园区景观建设等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在详细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后,袁家健要求相关单位要倒排工期,增加施工人员、技术力量和机械设备投入,在确保安全、环保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同时,叮嘱殷都区、北关区相关负责同志,要利用好曹操高陵这个旅游资源,从游客需求出发,提前谋划,不断丰富和优化道路沿线商业业态,为游客提供更为便捷周到的服务。要将三国文化融入到路线设计、文化标识和服务保障的方方面面,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副市长高勤科参加调研。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丽/文 戴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