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内黄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形成“两个成效明显”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09 来源:安阳日报

  内黄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全员参与”原则,抓实、抓细“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内黄县着力在组织机制上下功夫,“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内黄县委书记和内黄县长任领导小组双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助企办主任,县政府办、县工信局等负责同志任专职副主任,从县产业集聚区、县工信局等单位抽调21名专职人员,脱离原单位工作,专职从事“万人助万企”工作;提供专门场所、专项经费,保障活动开展;明确32名县级领导和117名助企干部,对129家县域企业进行全覆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企业与政府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和企业发展的“办事员”;在保障工作成效方面,成立了内黄县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问责问效专班;县纪委监委明确1名纪委常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局明确1名副局长,专职负责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的督导跟进、问责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万人助万企”活动大考中历练干部、考察干部、使用干部,进一步调动各级各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保障“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内黄县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全力确保梳理一批、发现一批、解决一批企业堵点、难点问题;建立内黄县“点办批处理”涉企问题梳理解决工作机制、“13710问题处理”解决机制和企业长效服务机制,针对企业反映的个性问题精准办理,共性问题批量处理;为解决企业的用工问题,召开“洹泉涌流”人才大型招聘会议,集中为企业解决一批用工问题;为解决企业金融需求,先后协调投入5000余万元金融应急周转资金,帮助重点企业应急纾困;组织召开助力企业发展金融座谈会,要求驻内黄金融机构做到不压贷、不断贷;12月中旬,计划组织召开政银企金融对接会,帮助企业集中解决金融需求问题。

  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使“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初步形成了“两个成效明显”。一是问题解决成效明显,为129家企业梳理问题83个,解决82个,解决率为98.8%,满意度为100%。二是企业要素保障类诉求解决成效明显。县人力资源市场为87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241条,提供工优质作岗位2668个;组织翔宇医疗、牧原农牧、贝利泰陶瓷、果蔬城、圣邦医疗等企业赴外地参加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等,签订初步就业意向288人;县金融管理部门办理18家企业提出的融资类问题18个,目前已办结9个,融资4.52亿元,正在推进4个,预计融资3000万元。

  (记者 张俊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