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打印】

【字体:

12345 热点联动 情系民生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08 来源:安阳日报

  上周,市12345联动服务中心共接听群众来电7848件,转办2796件,答复5052件,呼出3556件,其中热线联动114次。较上周相比上升的反映类别有城市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等,较上周相比下降的反映类别有公共服务、卫生健康等。涉及城市管理1529件,交通管理821件,公共服务602件,农村管理571件,劳动和社会保障553件,卫生健康477件,环境保护416件,民主法治364件,公共安全278件,市场管理229件,经济管理195件,文体科教183件,民政事务90件,旅游管理11件。

  上周,市长热线收到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疫情防控、供暖问题、交通秩序、社保关系转移、道路维修、住房公积金等方面,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聚焦

  ●中华路(明福街至黄河大道段)绿波带时间调整了吗?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因中华路与明福街交叉口东口开通,路口交通信号灯方向改变,支队对中华路绿波带配时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目前绿波带新配时方案已调整完毕并开始执行。

  ●弦歌大道华强城七期附近是否规划建设农贸市场?

  高新区管委会:经查阅《安阳市农贸市场规划》(2010年~2020年)及《安阳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单元规划)》,华强城向南(弦歌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西南角)位置,规划有一用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农贸中心。下一步,高新区将会同我市有关部门,在新的国土空间规划或农贸相关规划修编中,继续考虑优化农贸市场布局。

  ●邺城大道全段封闭维修,建议加快施工进度。

  市公路局:经协商,107国道邺城大道段修复工程现已恢复正常施工,我单位将加快进度,力争早日恢复通车。

  ●本人之前的社保关系在安阳,离职后在外地参保,新单位为本人补交社保时,社保状态显示是灵活就业欠费,现在有两份社保,此情况如何处理?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养老保险转移文件豫人社规〔2021〕2号文规定:“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在全省范围内流动就业时,不再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即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基金及业务信息,参保人员直接在新就业地建立新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受‘4050’年龄限制。原参保地的养老保险关系予以封存。待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由最后一个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归集参保人员的养老保险关系、核准历史参保信息并按规定核发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本人目前在安阳工作,之前在外地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能否转至安阳?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申请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如有任何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372-12329。

  政策导航

  ●城乡居民如何申请慢性病?

  市医疗保障局:持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或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相关住院病历资料复印件及1张一寸彩色照片等材料,每月10日前到户口所在地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申报,申报时填写《安阳市门诊慢性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当月完成认定后,次月开始享受待遇。注:申报重性精神障碍病种的患者,提交具有精神障碍诊疗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或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办公室(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项目办)出具的在管证明后,不必再出具住院病历等其他附加审批材料。

  (本报记者 姚庆云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