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部分国有院团开展戏曲直播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03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30日下午,汤阴县文化中心东区一楼多功能厅内,正在上演一场没有现场观众的演出。近万名戏迷通过直播平台,坐在家中欣赏了经典大戏《五世请缨》。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广大戏迷在线上平台互动中的一致好评,汤阴县“线上看大戏”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文广体旅局、市豫剧团等相关单位人员来到活动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林州市文广体旅局和林州剧团有关人员也一同前往,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为进一步丰富全县广大群众的戏曲文化生活,汤阴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文化流动大舞台”“戏曲进乡村”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搬上云端,采用直播和线上展演的方式开展“线上看大戏”活动。本次活动由汤阴县文广体旅局主办,汤阴县豫剧团承办,共精选了《五世请缨》《风雨行宫》《程婴救孤》等10部经典剧目,采用无观众的形式进行演出,“百姓文化云”“云上汤阴”和“文化汤阴”等多个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录制好的节目将在“云上汤阴”APP,“文化汤阴”“汤阴县豫剧团”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演。

  “汤阴县文广体旅局、汤阴县豫剧团利用现代网络新媒体直播技术,开展‘线上看大戏’活动,把优秀的演出送到千家万户,具有开创性,值得全市文艺表演团体学习和借鉴。”市文广体旅局副局长张国芳说,“全市国有文艺院团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保证演出质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呈现更多精彩的演出。”

  据悉,安阳市豫剧团将于下周通过“百姓文化安阳云”等平台,举办“安阳有戏”线上直播活动,林州市豫剧一团、二团也将陆续举办类似活动。本报讯 (记者 李婧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