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129名退役士兵“阳光选岗”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1-29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26日,我市2021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公开选岗会议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

  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共有八类人员,包括服现役满12年(含)以上的士官;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士兵;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士兵;烈士子女士兵;服现役满10年、11年符合全程退役条件的士官;服现役满上士军(警)衔规定年限的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的士官;因公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士官;从城镇(非农业户口)青年中征集入伍或者从在校大学生中征集入伍(不复学)以及应届大学毕业生入伍且持有“通”字或非农优待安置证的士官。

  此次选岗大会为129名退役士兵提供了132个事业编制岗位、6个中央企业岗位、7个省属企业岗位。退役士兵安置选岗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出台的安置政策,对安置对象、岗位、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进行公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觉接受监督,以公开、透明的操作维护退役士兵的切身利益,真正做到“阳光安置”。

  选岗现场,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根据量化评分排名顺序,依次进行自主选岗,由安置对象本人自愿选择单位并签字确认,选岗结果现场公布。

  “我2004年入伍来到安阳市消防支队特勤队,很感谢安阳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士兵的关心和厚爱。我有幸成为第一个选岗的退役士兵,选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按照量化评分排名的先后顺序,退役士兵王飞第一个选择工作岗位。对于新的工作岗位,他充满期待,“在新的岗位,我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王飞信心满满地说。本报讯 (记者 魏 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