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就业 > 招考招录信息

【打印】

【字体:

精心谋划 严密组织
我市全力开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保障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1-28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全力开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保障工作

  11月2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公共科目)举行,并首次在我市设置考点。我市各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开展考试保障工作,着力为考生营造良好应试环境。

  作为安阳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本月中旬以来,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积极着手本次笔试综合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充分协调和组织人社、教育、公安、卫健、无线电管理、城市管理等20多个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全力确保笔试安全顺利进行,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优质考试环境。”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胡志鹏介绍。

我市全力开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保障工作

  “为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进行,人社部门组织相关市直单位,收看中央和省部级关于考试工作的视频会议,并在考前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点监考人员、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加强了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纪律,严格了试卷押运等各项操作规范。”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招录考试科科长逯海涛说。

  本次考试安阳考区,考生报名人数达5103人,其中市外考生占比50.3%。为全力做好考试保障工作,给考生营造良好应试环境,公安、疾控、交通等部门也积极采取了相应措施。

我市全力开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保障工作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包红红介绍,市疾控中心选派传染病防控、应急、消杀等相关工作人员,对各个考点现场进行防控指导。同时,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研判,并制定了相关的应急操作流程,对防控人员进行培训,确保考生安全。

  公安部门组织交警、治安、刑警、网安等各个警种全方位保障这次考试。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五大队教导员孙向东介绍:“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我们还在每个考点配置准备了应急车辆,如果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可就近和执勤民警联系,寻求帮助。”

  “交通部门启动了爱心助考绿丝带活动,组织全市500台巡游车、100台网约车、600台爱心助考车,为考生出行安全提供服务。”市交通运输局人事教育科科长桂金友介绍,同时,市区公交在平常的班次上增加了20%的运力,约50个班次,与爱心助考车队形成无限连接,确保考生便利出行。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我市设6个考点(5个学校),共172个考场,各考点也高度重视、严密准备。市第八中学校长张玉柱说:“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务工作,严格遴选监考教师,严密组织考务培训,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加强考风考纪,确保考点环境干净整洁、安静舒心,确保考务工作科学规范安全有序。”

  同时,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安阳考区)笔试工作领导小组发布《致考生的一封信》,宣介“洹泉涌流”政策,提供免费旅游服务,邀请考生走进安阳名胜、品味安阳文化、感受安阳魅力。据悉,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期间,安阳考区笔试考生可凭身份证、准考证畅游安阳市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马氏庄园、岳飞庙、羑里城、袁林、天宁寺、韩王庙与昼锦堂、黄华山等景区、景点(首道门票免费)。

  绕行提示丨明日,这些地方临时采取机动车交通管制

  202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笔试考录工作将于11月28日(本周日)举行。

  安阳考区设置5个考点,分别是安阳市第四中学、安阳市第七中学、安阳市第八中学、安阳市第三十九中学、安阳市曙光学校。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

  为了确保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届时安阳交警将提前上岗,适时采取路段限速、单向交通、分车种限行等交通管制措施,在考点远端设置交通管制岗,临时采取机动车交通管制,引导社会车辆提前分流。

  请广大市民在此时间段出行提前规划路段,绕行考点及附近路口。

  安阳融媒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