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社会保险业务实现全省通办(洹畔民生)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1-26 来源:安阳日报

  社会保障是民生安全网,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昨天,从市社保局传来好消息,我市社保服务再提升,社会保险业务已实现全省通办。

  今年年初以来,市社保局积极落实社保经办服务“一窗办理”“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推进社银合作,打造社保业务“15分钟服务圈”,持续推行“一网通办、全市通办”,提升服务效能,不断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目前,我市社会保险业务的530项事项已全部实现全省通办。

  全省通办既是“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有利于群众的便民措施。“为了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解决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多地跑’‘往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按照全省统一安排,近日,我市社会保险业务实现了全省通办。现在,需要参保的单位、参保人员申报的全部社会保险事项,都可以在全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大厅办理。”市社保局参保科工作人员徐嘉馨介绍。“统一受理、全省通办”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后,市社保局将不断拓展服务内涵,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走路,让参保对象就近办、方便办,让百姓共享全省通办红利。本报讯 (记者 李 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