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濮阳鹤壁结成“区域通办”合作伙伴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1-24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19日,记者从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获悉,为落实十一届省委全会精神,强化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政务服务合作,探索深化“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11月16日,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濮阳市行政服务中心、鹤壁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同签订《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政务服务“区域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三地结成政务服务“区域通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异地办理业务合作,为三地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据悉,安阳市、濮阳市、鹤壁市三地政务服务部门将根据《协议》要求,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需求量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制定“区域通办”事项清单,同时严格落实全省“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标准,统一规范申请条件、材料清单、样表模板、审查要点、流程时限等要素,并通过三地线上、线下等途径向社会公布。在三地政务服务大厅分别设立“区域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安排专人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区域通办”事项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服务。

  下一步安阳、濮阳、鹤壁三地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区域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三地群众和企业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着力营造便民利企良好政务环境,打造“区域通办”政务服务品牌。本报讯 (记者 姚庆云 实习生史姝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