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1-22 来源:安阳日报

  日前,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我市有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市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近年,全市各级有关部门将根治欠薪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综合施策,实现了2021年春节前国家及省督办件全部“清零”,政府项目拖欠全部“清零”,其他举报投诉案件及时动态“清零”。在2019年、2020年省年度根治欠薪工作考核中,我市连续两年被评为A级。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立案办结工资类案件立案70件、办结70件,涉及929人,涉及金额808.96万元,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将扎实开展专项检查,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全面排查、及时化解欠薪隐患;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接受农民工投诉举报,及时查处欠薪行为。同时,将落实落细长效机制,对各项长效监管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大力推广应用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在线监管。此外,将重点治理政府项目欠薪,确保政府项目、国企项目欠薪年底“清零”。强化欠薪违法惩戒,对恶意欠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将予以曝光并开展失信联合惩戒,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强化风险防范,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工作预案,确保社会稳定。本报讯 (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