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八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1-18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大气污染防治、高质量发展

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等事宜

  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大气污染防治、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等事宜。

  市领导陈志伟、薛崇林、刘建发、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攻坚定力,压紧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专班推进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执法监管、追责问责等措施,不遗余力完成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好个性问题、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问题排查整治,持续做好扬尘治理、散煤清零、秸秆禁烧、全域禁放、渣土车及重卡管控等工作,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运输结构调整,着力减少污染物排放,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与评价“一个办法、两套体系”和指标责任分解有关文件,要求有关部门根据讨论意见对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强调,考核评价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位全市大局,把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放在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来,把工作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指标上来,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指挥棒”作用,引领和驱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加强监测分析,找准短板弱项,拉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提升措施,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力争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晋位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统筹协调、细化推进举措,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增进民生福祉、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废弃矿山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控新治旧”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问责,着力加快生态修复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矿产资源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人民政府参事工作暂行办法》《安阳市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完善我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与支付机制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