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六稳六保专栏 > 六保 > 保基本民生

【打印】

【字体:

央视聚焦:保供稳价滑县在行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1-12 来源:安阳融媒

  眼下,在蔬菜种植大省河南,各地积极安排蔬菜品种结构和种植规模,聚焦市场需求较大的主要品种,全力做好“菜篮子”产品的保供工作。

  这两天,滑县高平镇的露地蔬菜陆续到了采收期,这里每天能出产300吨左右的各类蔬菜。

  河南滑县高平镇东起寨村村民 张向臣说:“种了三十多亩,有韭菜、有菠菜、芫荽,菠菜(现在)就是三四元钱(每斤),比前一段时间(价格)落得多。”

  高平镇现有蔬菜大棚3500栋,蔬菜种植面积达1.3万亩,以种植菠菜、香菜、辣椒、黄瓜为主,省内主要供往郑州等地,省外主要供往北京、上海、辽宁等地。

央视聚焦:保供稳价滑县在行动

  河南滑县高平镇副镇长 侯利民说:“再过几天,大棚里的蔬菜也就可以开始采收了,另外,11月底黄瓜、西红柿、辣椒开始育苗。高平镇有三个交易市场,五个冷库,今年又新建500吨冷库三个,能够有效保证蔬菜的品质。”

央视聚焦:保供稳价滑县在行动

  郏县的李口镇也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供应基地。前两天的大风寒流天气给当地的农业设施造成一定损坏,眼下,当地一面组织农户进行维修,一面全力保障蔬菜供应。

央视聚焦:保供稳价滑县在行动

  河南郏县李口镇党政办主任 李云凡说:“增加品类,满足需求多样化。大力发展快菜,小白菜、芹菜等速生蔬菜,增加市场供应量。”

央视聚焦:保供稳价滑县在行动

  河南是蔬菜生产大省,常年种植面积超过2500万亩,总产量7500万吨左右,均位居全国前列。

央视聚焦:保供稳价滑县在行动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经济作物处处长 黄伟说:“目前全省在田蔬菜735万亩,比去年还略增了1.9万亩,十月份的总采收量在791万吨,比上年还增了36万吨。”

  据了解,随着萝卜、白菜、胡萝卜等秋茬菜陆续大量上市和秋延后设施蔬菜的采收上市,未来蔬菜价格将会有所回落。

央视聚焦:保供稳价滑县在行动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经济作物处处长 黄伟说:“会储备一批应急蔬菜生产线和生产基地,随时保证我们蔬菜的雨雪调节和市场供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