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六次常务会议
听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事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
下一步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1-05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六次常务会议,听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事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2021—2022年秋冬季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周排名考核办法》《关于调整扩大安阳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陈志伟、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我市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加压奋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扭转我市被动不利局面。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专班推进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拉高工作标杆,协同发力、迅速行动,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执法监管、督查问效、追责问责等措施,全力推进扬尘治理、秸秆禁烧、散煤清零、全域禁放、渣土车及重卡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着力减少污染物排放。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好个性问题、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问题排查整治,坚决摒弃破坏生态环境的增长模式,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努力推进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一元民生”政府综合救助保险实施方案》《安阳市市政污水处理中心一期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