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打印】

【字体: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1-0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市委、市政府决定明年继续组织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根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截至2021年11月30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聚焦民意、体现民生、突出重点、先急后缓、公益均等、普惠共享、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可检可评、注重实绩”的宗旨,坚持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以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三、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的重点领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主要包括交通出行、就业创业、城乡住房、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文化惠民、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事项。

  四、征集方式

  主要采取电子邮件、信函邮递的形式征集。

  (一)电子邮件:相关建议请发送到安阳市民生实事邮箱(aysmsss@163.com)。

  (二)信函邮递:来信请寄安阳市文峰大道568号党政综合办公楼B区612房间(邮编:455000),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当前亟需解决、涉及面较广、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建议,市政府将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依法依规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后组织实施。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