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十项民生实事

【打印】

【字体:

安阳市2021年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9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在落实10项省重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继续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谋划实施了10项安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前三季度,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较好。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继续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补助标准。前三季度,累计为62919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补助13807.4万元、为9923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补助4478.6万元。从7月1日起,我市将执行新的财政补助水平和供养标准,目前,提标工作正在进行。

  二是提高高龄津贴发放。下发《关于做好调整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工作的通知》,从7月1日起,我市高龄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月增加50元,高龄津贴提标工作已经完成。前三季度,累计为83396名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5396.4万元。

  三是增加教育资源供给。14个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已完工8个;11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开工建设;市洹北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和市第三中学运动操场新建项目开工建设。

  四是开展60-69岁居民心脑血管病高危人群免费筛查。完成免费筛查24.5万人,其中,高危人群占比22.16%,中危人群占比17.98%,低危人群占比59.86%。

  五是加快文化惠民建设。市文体中心所有场馆均已进入装饰装修、二次结构施工阶段,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甲骨文书房正在加快建设。

  六是改善城市出行条件。45项市政道路项目开工建设,已建成通车13项。

  七是增加市区停车充电设施。7个新建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已建成4个;新建扩建公共充电桩19处302个,在建公共充电桩7处248个。

  八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东部平原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正在加快建设。

  九是推进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参加人数达到13.7万余人,已有3170名职工受益,支付保障金307.8万元。

  十是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对全市3219栋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进行隐患排查,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主体,已有2041栋高层建筑完成隐患整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