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信息

【打印】

【字体:

重点项目工作动态(8月下旬)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8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8月下旬)

  一、召开安阳西联络线推进工作第一次周例会。按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关于协调解决安阳西联络线及物流园有关事项的批示精神,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重点办建立了安阳西联络线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机制。8月19日,市重点办在殷都区召开项目推进工作第一次周例会,专题研究三电迁改、临时占地等问题,明确问题解决事项、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形成会议纪要,要求殷都区、投资集团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尽快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

  二、召开建立重点项目手续快速办理机制研讨会。为有效解决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环节多、要件多、周期长等问题,8月20日,市重点办召集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了建立重点项目手续快速办理机制研讨会,就建立重点项目手续生成机制、会商机制、辅导代办机制、线网迁改机制等进行深入剖析研讨,与会部门经过充分讨论,达成建立机制的共识。机制出台后,将会进一步促进我市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提质提速增效。

  三、市人大视察重点项目。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带队,人大常委会成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引热入安”、文体中心、南水北调安阳西部供水、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等重点项目进行了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发改委主任马红宾、重点办主任魏紫阳等陪同参加视察活动。

  四、市领导调研重点项目。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深入滑县、内黄县调研大运河(滑县段)国家文化公园综合示范区、三科农商城、安阳康复设备产业园、内黄县豆制品深加工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项目为王”意识,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快建设;要按照项目定位,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谋划一批产业对路、具有引领作用的好项目。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市发改委主任马红宾、重点办主任魏紫阳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五、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暨“三个一批”调度会。8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召开全市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暨“三个一批”调度会议,听取我市高质量发展、1-7月份经济运行及“三个一批”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就“三个一批”工作,陈市长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进一步树立“项目为王”意识,跟踪落实好三季度“三个一批”项目,谋划安排好四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好重点项目驾驶舱系统,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市发展。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波主持,市发改委主任马红宾等参加了会议。

  六、召开安阳西联络线推进工作第二次周例会。按照安阳西联络线项目推进工作有关安排,8月27日,市重点办赴安阳西联络线项目召开推进工作第二次周例会,听取上周工作进展情况,剖析迁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三电迁改、临时占地、资金拨付等问题进行跟踪问效。会议确定了本周工作目标,要求国网安阳供电公司按照谁的产权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科学统筹,着力加快推进电力迁改工作。会议要求殷都区、投资集团等单位按照会议纪要,逐项逐条加以解决,务求实效,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

  县(市、区)工作动态

  一、8月22日,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到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南水北调西部调水工程、沿太行高速(安阳段)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督导调研,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8月23日,龙安区委书记李可到东风乡红星村、海村,就“引热入安”项目长输热力管线通过南水北调桥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项目管线路径情况,要求相关乡镇和区直部门配合项目建设单位,按时间节点推进工程。

  三、8月23日,内黄县代县长刘明强对硝河及流河沟水环境治理工程、新区水系、新区公园、市政道路改造(新建)工程等重点城建项目进行调研,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县有关部门明确解决问题时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四、8月23日,安阳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红兵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重点项目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听取县城建指挥部、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挥部、通航产业指挥部等六大产业指挥部工作汇报。

  五、8月24日,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到太阳医疗二期、博锦环保、第三污水处理厂、高铁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现场,调研“三个一批”工作,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推动“三个一批”项目有序实施。

  六、8月26日,北关区委书记李富生、区长路录平赴宏居万金城、柏庄产城融合示范园(107国道整治提升)、合泰臻园等重点城建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