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省政府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反馈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3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按照省政府督政工作安排,昨天下午,省政府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反馈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省督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督导组组长焦会学向市政府反馈督导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作表态发言。

  督导组莅安督导以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查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核查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6个、中小学和幼儿园26所,深入细致了解了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焦会学代表督导组反馈意见时说,近年,安阳市将教育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出台了一揽子具体措施,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着力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焦会学针对我市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安阳市持续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永代表市政府向督导组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予以感谢。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政府职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决履行政府教育工作职责,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坚定不移地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投入力度,保障教育优质发展。坚持把教育工作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位置,按照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要求,持续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积极筹措、合理使用教育经费,为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三是围绕反馈意见,狠抓整改落实提升。紧盯督导组反馈意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详细制订整改方案,全面细化责任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就我市有关部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导组进行了现场问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