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调研组莅安调研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3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庆华)昨天,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丁巍带领专题调研组莅临安阳,就课题研究、地方立法基地建设、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及使用情况等进行调研。市领导袁家健、徐家平、董良鸿、张保香、侯津琪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在安阳师范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该院法学院负责人和立法基地专家学者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立法咨询与研究基地建设情况、黄河保护治理立法和完善数字经济法律监管等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并就立法服务等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在会上介绍了我市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加强立法基地建设的主要实践。近年,市人大常委会立足地方实际,制度化、常态化发挥立法基地专家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快重点领域立法步伐,立法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尤其是通过立法基地的有效工作,立法人才队伍不断扩大,为开展地方立法针对性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将聚焦实际问题,不断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立法精细化水平,为保障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

  丁巍对我市人大在地方立法和基地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安阳市两件立法研究课题,对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动数字经济立法、提升监管效能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立法理论研究,以“小切口”解决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实际问题,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立法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最大限度发挥立法基地优势,使立法基地更好地发挥地方立法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建设法治河南、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市文化艺术体育中心、市新一中学等地,就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