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市政府、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3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云丽 李 杉)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市政府、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优势,在工业软件研发、设计和应用,智慧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助推我市转型升级,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赵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代表市政府签约。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主持签约仪式。

  高永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大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5G应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为数字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在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创造了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积极发展智慧政务、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应用等产业板块。希望通过三方共同努力,进一步盘活数据资源,培育新优势,释放新动能,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赵琛在致辞中说,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共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发成果——装备制造服务价值网平台,将首先在安阳市工业领域应用示范,为打造全国装备制造服务价值网平台、中部地区国家级标注产业示范区和安阳数字城市、数字文旅平台建设提供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

  孟磊表示,将以此次三方签约为契机,共同打造集政务、新闻、民生于一体的互联网基础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促进资源共享共用,通过新媒体智库和舆情监测,做好社情民意收集、整理和反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仪式上,市文广体旅局与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智慧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做强殷墟甲骨文、红旗渠、航空运动之都等文旅品牌,开发文创产品,推动我市3A级以上景区实现全面智慧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