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3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坤)10月22日,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会议通报了殷都区“10·14”事故情况,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对殷都区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

  陈志伟要求,殷都区政府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清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头脑警醒,坚决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陈志伟强调,一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上下贯通、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把各方责任细化实化、到岗到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再次发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事故原因,聚焦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邀请第三方专业团队或行业专家全面开展“拉网式”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事故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要规范完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暗查暗访等制度,将“四不两直”制度化、常态化,采取铁腕措施,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效的手段,切实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再次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上,殷都区政府主要负责人针对下一步全区安全生产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