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城管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2 来源: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环境建设、提升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水平、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全力推动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体系建设,10月19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机关10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城市管理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局长赵志鹏出席会议。各县区城市管理局及局属各单位、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阳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调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信用体系建设相关知识,对下一步加强和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志鹏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两个方面,分析了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剖析了当前城市管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局系统各相关单位务必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深入领会工作要点,详细梳理管理权、执法权和执法范围层级,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城市管理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细则标准。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细化目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局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二要学习先进,精准落实。要认真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借鉴吸收,实践运用,确保我市城市管理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质性突破。三要坚持科技引领,完善信息归集。积极探索信息化智能化等新技术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的应用,加强城市管理系统信用平台建设,做好数据对接共享,提升信用数据归集、运用效率。四要严格失信治理,强化信用修复。持续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失信行为等专项治理工作,积极鼓励、帮助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企业和个人纠正失信行为,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开展信用修复工作。通过全系统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加力加速、补缺补差,持续提升全市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