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汤阴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观摩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2 来源:汤阴县人民政府

  10月20日,汤阴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观摩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刘全生,县委宣传部、各乡镇及宣传文化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古贤镇南士昌村

  南士昌村位于古贤镇北一公里处,全村共有7村民小组,党小组3个,党员32人,村两委干部5人,总人口1540人。

  近年来,村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建阵地,树形象。兴建文明实践站、党性体检室,家风家训馆。党支部活动有了阵地,党员群众开会有了场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不断提高全体村民的整体素质。在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的同时,积极推进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菜园镇西河村

  菜园镇西河村位于302省道与515国道交叉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西河村村名使用时间距今已有2400多年的历史。菜园镇西河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汤阴历史悠久的标志,也是汤阴文明史的见证。“刘胡兰”式的女英雄刘冬梅烈士的英勇事迹,非常适合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此,我村特申请将刘冬梅故居建设成为汤阴县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任固镇杜故城村

  杜故城村位于任固镇东北3.5公里处,全村共360户1591人,7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2640亩,主要以种植业为主。

  持续开展最美家庭、乡村光荣榜、“岳乡榜样、汤阴模范”、任固榜样、敬老好儿媳等评选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统节日关爱留守老人、儿童,广场舞比赛等文艺活动,传承弘扬优良传统美德,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用好农民夜校和好人好事榜,褒奖凡人善举,放大微小感动,将“夜校”建设成为政治学习的学校、法制宣讲的课堂、带富创富的平台、基层事务的“会商室”、矛盾纠纷的“调解室”。

  五陵镇朱家营村

  朱家营村位于五陵镇西北部,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312户,1211口人,耕地面积1800亩。全村共有党员39人,两委干部5人,交叉任职1人。

  瓦岗乡苏庄村

  苏庄村位于瓦岗乡政府南一公里处,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共有391户1256人。村两委干部5名,支委3人,村委2人,交叉任职1人,党员41名,村民代表31名,监委会成员3名。

  苏庄村全面推动家规家训上墙工作,努力营造好的氛围,用家规家训规范村民的一言一行,让好的思想传统入心入脑见于行;通过在全村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积极引导群众向善向上,切实革除陈规陋习,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乡风文明程度;利用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对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加以倡导,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伏道镇南申庄村

  南申庄村位于伏道镇西南角与鹤壁市交界。全村共有人口1165人,耕地面积3100亩,4个村民小组,6名两委干部,41名共产党员,16名村民代表。

  先后被评为“安阳市文明村”,连续三年汤阴县无访村等荣誉。

  城关镇武家庄村

  武家庄村位于汤阴县城东,域内有信合路、文明路、精忠路、光明路、永通路等,道路纵横交错,交通十分便利,辖区内市场、商场店铺林立,商贸繁荣,是全县的商贸物流中心。武家庄村共有两委干部5人,党员80人,村民代表35人,全村共430户,1804人,村民多在村内或县城经商,灵活就业。

  近年来,武家庄村两委一班人,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村情,盯牢各项目标任务,稳步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深入推行四项基础制度,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收入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宜沟镇向阳庄村

  向阳庄村位于宜沟镇政府北部2公里处,是移民搬迁村,全村850亩耕地,162户,620口人,党员27名,支部3名,村委3名,监督委员会3名,村民代表11名,后备干部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人均收入1.3万元。

  向阳庄村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强村富民,明思路、聚人心、促发展,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村民齐心协力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家书屋、河南省生态村、安阳市“五个好”党支部、安阳市文明村、宜沟镇红旗党支部等殊荣。

  该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被评为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党代表、市县镇人大代表。

  韩庄镇大黄村

  韩庄镇大黄村位于汤阴县城北5公里,全村下辖4个村民小组,共716户2716人,两委干部7名,党员84名,村民代表35名,监委会成员3名,耕地面积500余亩。先后获得县级“文明诚信示范村”、韩庄镇“先进基层党组织”、“综合先进单位”、“优秀农民夜校”等光荣称号。

  近年来,大黄村在汤阴县委、政府和韩庄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一定成效。

  白营镇小张盖村

  小张盖村位于白营镇西北部,全村共有 267 户、993 人,党员 37 名。村民代表32名,两委”班子由5名干部组成,其中支委3名,村委2名。

  该村依托智慧党建,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通过带领党员去南店党性体检园、红色基地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充分激发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网格化管理,将党员联户覆盖全体村民。特别是防汛、抗疫期间,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代表的志愿者先锋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不喊苦不叫累,在转移群众、抗洪抢险、组织核酸检测、义务站岗执勤等工作中,涌现了“夫妻岗”“父子兵”等一批优秀党员和志愿者。

相关阅读: